貨幣的影響有多大?
之前我有舉例,假設美國價值兩百兆美金,美元對於台幣的比率是一筆三十,當台幣貶值,美元升值,變成1比31的時候,美國隊比於台灣就額外多出了兩百兆台幣的價值.
貨幣戰爭等同於世界大戰,代表著經濟強權.
所以簡單的歸納貨幣戰爭就是,美元要漲,而且要大漲.相對的人民幣也要漲,才能抗衡美國.
這場貨幣戰爭打的就是中美大戰了.
於是每日聯手要人民幣跌,這也是日本被罵抱美國大腿的原因,因為日本的寬鬆政策可能造成當年貨幣戰爭的時候,日本沉沒的20年再現,而那時候的兇手就是美國,如今日本又陪著美國一起玩.
為甚麼日本會如此?日本強佔釣魚島,基本上已經跟大陸結怨了,而背後操作的根本就是美國,所以美國現在是挾天子以令諸侯了.
那麼,美國希望拿回經濟強權,穩固貨幣形象,自然這個世界有很多討厭美國作法的國家會希望美元漲不上去,而最具代表的就是中國了.相信俄羅斯也是支持中國的.
所以歸納
1.美元要漲,日圓要跌
2.人民幣要漲
而12會互相抗衡.
基於貨幣戰爭的立場,其實台灣是很自然的被邊緣化,不管怎樣都會如此.
經濟趨向於大陸,所以台灣公司往大陸走本就是趨勢.既然是趨勢,人民幣已經長期看漲了,資金自然會想要擺進大陸.
好比我原先有一百億台幣,價值20億人民幣,但如果現在人民幣漲到1比六,我就只剩下16.6億人民幣的價值了,但若在這之前我的一百億早就換成人民幣,當人民幣漲到一比六的時候,我就有120億台幣,這一來一回差很大.所以台灣被邊緣化是很自然的現象.
那麼要如何看待現階段
1.基本上台股是外資打的底,所以外資並不會排斥台股漲,這樣價值才會更高.但是台幣貶值,也代表著外資有匯出台灣的動作,我相信這時候屬於美元的機構應該不是買超台股的主要腳色,買超台股的是所謂的秘密客,就是陸資吧!
2.十月份開放了陸資的限制,可以看到國慶大跌以後,開始有外資買超.這是我覺得台股買超,但是匯率跌最有可能的主因.所以買超的主要對象當然就是台積電,所以國慶大跌以後,台積電一路漲.
就現階段而言,估計台股還是會有資金進來.這些資金有
1.陸資
2.金管會限制台股基金海外投資比率,所以資金會調進台灣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3&art_id=512272
3.300億勞退基金下星期進場.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12308
===========
就目前台股操作來說,個人就像之前說的,月結算以後會有選舉行情,11.12月會出現月線M型態第二個頭.(這個頭很重要,如果月線型態第二個頭築成,2015台股一定直接往十年線收.如果不是第二個頭,是下一個起漲?那就好玩了,但是估計台灣要跟香港一樣回歸才有可能吧!)
所以,就目前來看,就是漲,漲到哪裡就到哪裡.
而心態來說,我敢說今天一定很多人不敢做多,這時候不是最好嗎?越害怕越不敢的時候就越會長,當下定決心奮力一搏的時候就跌了,人性的操作就是如此.
因此昨天的文我會說,就好好做選舉行情吧,其他的事情等到選後再來想.
目前台股往上看半年線,半年線收復就是往高點去了.
往下的話,不可以跌破8955
============
國際訊息
1.黃金原油美元人民幣,前面已經講了個大概,就不提了
2.伊波拉,這是一種未爆蛋,要小心突然爆開,會產生炸彈是攻擊
3.俄羅斯vs烏克蘭
我還是覺得俄羅斯想搞世界大戰......xd
=============
以上筆記,僅供參考
交易的聖杯是心態是習慣.
要認清,別人賺的錢不會進你口袋,你賠的錢不會從別人帳戶扣款.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