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目前是屬於全球性的跌勢
不管是不是泡沫的開始
但原油的崩盤就已經代表著資產泡沫的衰退
我舉過一個例子,相信有人看過了.
假設我在路上買了朵玉蘭花10元,我把它用20元賣給了A,A又把它用50元賣給B,B又將他買給C100元,正當C準備想要將他賣給D的時候,玉蘭花開始枯萎了,於是原本一朵只值10元的玉蘭花,被炒高到100元以後,沒了.這就是泡沫,最後接手的人負責泡沫破裂的損失.
在假設一個前提,假設我是有吃產數百億美元以上的大戶,甚至上千億的.好比基金之類的,要怎樣埋資金?
怎樣埋都可以,最要緊的"時間"
美國聯準會是私人機構,多次的印鈔,QE1 QE2 QE3,許多學者已經表明是資產泡沫,而美股與黃金也確實如此的炒高.而打從QE開始的時候就已經聽說有大戶撤走,連續的QE替大戶創造了許多的時間還有空間.
而如今QE不再了,反倒是要開始升息?
美元漲的同時,代表著資金的回籠.升息代表著緊縮的開始,而這一連串也將資金帶回了債市.有債無股阿!
不管如何,我們看今天各國股市.
亞洲幾乎一面跌,中港股市也呈現跌幅,要知道深圳股市上星期才上演一次上下一千點的振幅,從高點應聲跌落,但短時間內並沒有在收復的跡象.
各國皆墨,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會想著台股一枝獨秀嗎?(坦白說,台股市會亂玩的市場,因為是莊家,且包裝的商品多,變數很高.),有可能會有一時狀況出現,但勢必都會反應回來.
目前盤中靠著台積電還有大立光撐盤,以空間會取時間.可以看到台積電下方埋了一堆單,就是不讓你跌.但是鴻海不就已經表現出來了嗎?鴻海代表著代工指標,是否代表著明年數位產品的出貨不再如往昔?畢竟目前手機市場除了打價格戰,還呈現出飽和狀態.除非想著接下來手機要出現新世代?但基本上目前手機的功能性已經差不多了.頂多剩下穿戴式裝置.
這種以台積電撐盤的作法,後續換來的也是跌居多.
以目前盤中,跌3915家,漲1795
明顯的是在撐盤出貨.差別在於台股是屬於少量市場,指數的上下起伏容易操控.但終究會回歸於基本面.
而台股,商品多,大盤有期貨,期貨又包裝成週選還有月選,股票又個別有權證,又有50,100,基本上在漲跌的過程中就相對不單純.
好比OP價格的消磨,權證價格的消磨,做莊的不會讓自己輸的.
但是每一次商品的結算完成以後,就會跟上經濟走勢.
而目前可以看出一點,就是9000的多空密區,多空的動能相當的強,導致儲蓄的震盪,但也會持續地累積量能,一旦確定了往單一方向突破,勢必會產生大漲或者大跌.(差別在於目前是空方格局.)
9000點上下,一陸累積的量能相當多,屬於多空交戰的密集區.
相對的震盪一定會很大,同時因為是密集區,代表屬於OP的中心區域,向上向下都有單的情況,盤勢勢必會震盪用以消磨選擇權時間價值.
就目前現貨來說,只要沒有收復9122,都還是空方格局.
指標股.台積電 鴻海 大立光 聯發科.
鴻海破底,台積點撐盤.部分高價股翻紅,拉高出貨的跡象濃厚.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