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割喉戰,熊熊來襲

kobepenny

有看昨天文章的應該知道,昨天預估9000點會上下震盪,因為9000點是屬於多空密集區,跌破回測的機率相當高.
昨日文轉貼部分如下:
"震盪的區間設定在9000~9122之間.
也就是9000點勢必有守,熊掌與牛角勢必會爭鬥,而9122是今天空方的勝利點,自然也是多方的反攻點,所以9122只要不收復,目前就是偏空格局."

而今天果然出現9000點上下震盪

那麼接下來該如何看?
9000點,刀口上的掙扎.
目前指標股看鴻海,聯發科,大立光.尤其以鴻海為主,是否會90跌破一去不復返?
今天盤中也說明了,鴻海聯發科是指標股,只要棄守,盤就會下去.

目前9000上下勢必會形成震盪,合理來說,只要不收復9122都屬於空方格局.

操作上,半9014~9046是個小區間,個人覺得震盪盤整中的利潤本來就不高,本身如果一開始有建立波段空單主單的就不必擔心,如果是當沖族就要注意快閃.

一旦跌破9000會瞬間下去很快,但也有可能會產生強拉,但如果多方棄守,月線m型態格局形成,那麼下去會很快.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幾乎時常發下面這張圖,因為就歷史來說,不管國際因素是不是多還是空,台股指數偏離十年線太久,都會收斂回去.

=======
訊息面
1.目前看待的就是油價大跌,黃金是不是會在大跌?
 美元升息?
 美元指數大漲,造成了以美元為主的外資匯出,如果持續大漲,那麼台幣很快就會來到32
 這個數字來的相當快的話,經濟本來就會衝擊.台灣平均所得已經不高了,站在國際立場有越來越多人變窮......xd
 就會造成出國的機率變少,鎖國......

 當然也可能對你沒差,因為

2.相信現在有可能多國都會祭出政策,大陸之前降息,對於大陸股市起到刺激,但接下來呢?
 俄羅斯目前就在刀口上,原油大跌,造成經濟崩潰,個人都覺得,俄羅斯現在想玩大的,普京都說了,俄羅斯人為了捍衛自己,不介意戰爭.
 俄羅斯是戰鬥民族阿.

 而且最近有越來越多國家參戰.

3.伊波拉病毒,進入寒冬以後才是真的挑戰,至少目前可以確定還沒有疫苗,整體都還在測試中.

4.佔中現在在大清算.

5.如果南韓有FTA,對於大陸的關稅比台灣有利,都跌了,你覺得目前台灣會漲?
 目前有許多數據可以看出,明年開始似乎大陸會面臨經濟上的難題,不再像過去GDP 11 GDP 保8的時代了,自然消費力道會有微妙變化吧!

===========

以上僅供參考.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2 則留言

kobepenny

合理來說
下星期一是跌破9000最好的時間點
今天主要就是看 鴻海 聯發科
鴻海有業績新聞
不過要想想,鴻海十一月業績這麼好,股價還是跌?
11月業績叫做過去式吧

目前在看的是未來,鴻海股價跌似乎反應的明年?

獵浪人

kobe大的圖真有梗~
黑天鵝會不會再度振翅?
拭目以待吧!

精選文章

更多
科技股創高,這三檔30元以下的金融股也悄悄準備好了?
定期定額0050,然後呢?買之前,你應該先知道這三件事。
全模態AI引爆感測需求!精材、同欣電漲停,瑞昱成IC設計最大贏家,但這檔要當心!
端午節後台股跳空飛躍46565!台積電收漲百元創新高,留意這現象讓外資瘋套利!
CPO 高點回檔三成,波若威、上詮成績單將 Show hand,誰值得等下半年?
環球晶、國巨站上千金,華新科漲停,AI紅利79倍輾壓勞工薪水,7成被通膨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