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盤勢與技術分析強不強已完全脫離,世界的各項經濟數據才是左右漲跌的關鍵
阿新先以匯率來分析
台幣不斷貶值,熱錢陸續留出,缺乏資金,但阿新有另一個想法,貶值有利商品出口,所以朋友一定要現在操作買股,阿新是有小建議買有關以出口為導向的上市櫃公司,會比較穩,但附記請注意體質良好的公司為主
近期請朋友以美歐經濟作為觀察買賣股指標,技術分析以不敷使用;阿新目前看法未變,6月17日的希臘樽節選舉是重點,留現金以備後續買進
明日盤勢推估仍是收黑,因為以今日賣壓未完全結束,部分投資人將陸續賣股,這是心理層面(阿新個人預估)
目前唯一利多就是國際原油續跌,會造成利率降低,股價上漲,只是目前全球投資人的理性視忽被歐債所控制,恐慌心理已形成
以上是阿新觀察到的事件,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空頭用世界經濟數據分析;多頭用技術分析;供大家參考看看!
感謝分享!
經濟數據是落後指標,只是用來驗證為什麼最近會跌。
股票如果只會作多,建議只在以下兩種時機操作,獲利機率9成以上。
一、主要運動為牛市,跌破月線時出場觀望,等待再次突破此波高點時再進場。
二、主要運動為熊市,待低檔盤整起動大反彈的波段行情再進場,一樣跌破月線時出場。
不是技術指標沒有用,是要搭配市場趨勢、指數所處位置,再配合熊市及牛市的不同策略進行布局,方能屢戰屢勝。
技術指標很有用,是你要會用
阿凱大,技術指標當然可以用,但勝率高也只有在多頭時,說到是否會用技術指標,你說要會用就勝率大,那可不一定,我的看法一樣,只能參考不能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