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的紅龍吞噬以後,今天盤整,看起來似乎是理所當然.
但是該如何看呢?
我得坦白說了,對於明天週選結算會產生的結果,實在很難預測.目前看來就是9050,但是今天似乎在搞提前結算,所以有點難判斷,明天不是上就是下了.(廢話......xd)
那我得特別說明點為.
向上看季線9069,9122
向下不可跌破9014,一旦跌破9014,期貨會跟下去收斂價差.
也就是,多單要注意9014這個點位.
另外,今天大盤高點剛好就是季線9069,if大盤漲過9069就會往9122走,從空間上來看,是可以當作加碼點位或者建立新倉的點.
就目前而言,格局尚屬多方格局.
=========
以上是屬於盤勢表象所展現出來的格局.
但個人今天感覺怪怪的,所以我特別提醒9014不可以跌破,請留意.
個人感覺奇怪的部分在於.
1.黃金,白銀,美反彈一次,又會急速跌下去.
2.中港股市今天的變動太大,再加上昨天港股開高以後跌落,今天並沒有呈現強勢格局.
3.剛剛看了一下,今天外資期貨空單增加七千多口.好像在驗證我盤中的感覺一樣.
最近真的屬於不太好做的時間點,看似多卻似空,看似空卻似多,吊來吊去.哈,雖然我昨天抱怨,寫文以後出手次數變少,成交量變少,但其實也可以說是因為近期不好做吧!看到昨天貼的對帳單的數字,不滿意啦!哈
總和言之,言而總之,9014這個點位要注意,跌破的話價差會收斂.沒有跌破就安心看季線吧!
==========
昨天剛好看到有人在說程式交易被騙.xd
個人是覺得,乾脆自己弄不就好了?
現在有multichart 很方便,而且多間券商都有提供平台,可以自己弄策略,券商會提供各種api,包括ddi server,下單的api都會有,很方便說,最重要,程式交易要的速度絕對會比自己用c++來寫快多了.而且普及化,所以有很多模組可以參考.
其實程式交易是很穩定的,就是缺少了激情.但是對於策略想法的執行是很果斷的,該停損該停利是沒有思考的.我們DT的心態也就在建立這點,不思考的停損,與勇敢的加碼,不可以帶有情緒.如果覺得自己無法建立良好操作習慣的人,就可以用程式交易.
而且,平台好像一個月才收費一千.
========
以上僅供參考.筆記
交易的聖杯是操作心態,是習慣.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