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剛看了一下
有這麼多的前輩來關注
備感榮幸....
所以我決定...
我還是回來好了....
0.0
(什麼跟什麼@@)
今早一起床,到了公司,無聊沒事
索性把楚大的著作翻了一下
把幾個比較重要的寫成一張便利貼
大家有看到就參考啊,詳細情形請看楚大的書
(PS:個人是菜到不能在菜的新手,還請大家多關照)
選股
爆量長紅(就是成交量爆紅了=.=),突破整理區間+爆量
五日均量>1000張(以免容易被鎖死@@')
停損(都搭配無敵的"季線"操作就對了)
停損移動,10%(個股)
移動停損,10%...可以在加碼,記得要做資金控管喔!!!
規畫行情
1.先看大盤如何
2.再看幾支"權值股"(老大)的表現
3.觀察交易量(1000億為正常標準)
4.散戶進出場的融資餘額(2000億為底部,3000億為高點附近)
5.技術指標(這部分我跟楚大一樣,不太愛看也看不太懂@@我也看不太下去,簡單才是王道)
6.收盤價離乖離率如何(離季線100點上下>>多頭,超過四百點的話..不予給分)
7.看國際股市狀況
8.當時的媒體表現的氣氛(樂觀>>準備空頭)
逢低買進
1.成交量
2.6000點
3.王品牛排(高檔餐廳消費狀況)
4.大老闆看壞景氣
逢高賣出
1.成交量超過1900億
2.有人要融資買股票
3.時常覺得是反指標的大叔開始來教妳買股
4.只要有一下跌就有"最後買點"的聲音
(以上為擦鞋童&雞尾酒效應)
5.八卦or非商業雜誌開始在講股(淦購>>請用台語發音^^")
6.商業雜誌連兩期也再淦購
7.停損被笑(@@)
8.權值股不動,小股卻一直漲(老大不動,小的就一直飄,擺明就是煙霧彈= =")
9.期貨出現50點,甚至100點的價差
出場條件
1.跳空跌破季線,盤中高點未碰到季線
2.由上而下穿越季線,收盤下跌超過2%
3.跌破季線後3個交易日收盤都沒有站回來
以上就是我自己做的筆記,我只做我自己需要的
就我剛講的,如有需要一覽詳情,請去翻翻楚大的書^^
PS:這是我不小心在You Tube找到的楚大教學影片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6%A5%9A%E7%8B%82%E4%BA%BA&page=1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楚大年輕有為!看了他的玩股懶人包還有他的座右銘:腦袋決定口袋,口袋決定自由! 讓小弟有了很大的啟發~
還請大家多指導指導^^+
有些地方要懂得變化.等你真正應用的時候會發現到的.
主力非等閒之輩,會利用書中的一些弱點打擊照表操課
的同協.
TO teatime:
感謝你的指導~
^^
感恩.....
想請教一下,追爆量長紅一定穩賺嗎? 為毛我追的股,人家說是頭部訊號,買入後跌跌不休...?????
To 庚希
歡迎有空常來
一起交流交流喔
^^
To 庚希
恩~其實不一定
因為這也是選擇飆股的其中條件之一
你可能還要再搭配一些簡單的指標看看
(不曉得妳有加入好野會員嗎??你可以試著加入,並操做看看喔^^)
重點是:要跟著大家多操作練習,多多學習,一起交流囉
這樣自己才會有所成長的
加油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