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讀者好,近期筆者因個人工作關係,有機會認識接近建商的的幾位朋友。但這些朋友並非建商的員工 (也就是所謂的外包),但在期工作因常有往來 (但筆者認為不算是合作)。也許部分讀者會問,筆者為何要如此這般的釐清關係?這對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有何關係?那到底要陳述些什麼呢?
筆者相信,若讀者朋友們若有持續觀看筆者相關部落格一段時間,會發現筆者有一些個人的好惡,畢竟各位讀者也略知筆者過去的經歷是個不好的回憶,但在這其間筆者確實也學到不少教訓。後來有幸接觸到良師,以相當犀利,坦白到不行的相關言論,筆者拜讀了也感慨萬分。曾經一度以為要達到所謂的成功、致富、快樂,一定要那麼的做作嗎?經過這段時間的淬煉,筆者感受到自己的快樂。同時也有力量及智能小心應付各種千變萬化的狀況。
以上的發表,只是筆者自己的小小告白,現在才開始進入本文。筆者在想,或許一般大眾可能會覺得那些有錢人一定很了不起,甚至做了一些我們都不了解的事情。關於這部分,筆者在有些部分是要承認的 (如:閱讀)。但或許有些朋友們不能認同 (筆者是站在這邊的),因為坦白的講,這些有錢人雖然有前,但筆者認為還不是靠著目前混亂的社會撈著一筆所謂的髒錢而扶搖直上。求得一時的貪婪,但其實自己本身的能力,或者他的心智可能沒有相對的成長 (或許筆者言論稍為偏激,但筆者相信讀者朋友們明白,若今日自己生活周遭有這樣的朋友,可能也會有這樣的反應。真的是不得不小心為上,步步為營啊。但若遇到那種想擺脫也擺脫不掉的,那個就真的很頭痛了!!) 筆者在此分享給各位讀者之外,其實也是再一次的告誡自己。
好的,經由上段與大家的分享,筆者相信各位讀者明白為何筆者謝絕幾種相關行業的朋友。其實不用多說,心裡略知一二吧!! 近期筆者與一些好友,他們陸續從軍中退下來,筆者也在他們身上也看到先前幾分熟自己的影子。在見面之前,其實有一段時間沒有連絡了,所以比較不了解彼此的狀況。所以便在一開始就聲明自己的立場原則,以確保自己不會被所謂的人情攻擊。因為筆者明白:自己的心腸是很軟弱的。
總結,筆者其實心理有所感觸:一個優秀的工作團隊的創造維持,絕非是靠一個人的努力,而是眾志成城。尤其是身處在大熔爐社會的我們,更是如此。筆者這次所訪談的這位好友,從房子的建設,但現在目前的管理種種,時間說長不長,但其實也說短不短。筆者從該位好友口中獲得許多相關資訊。且無論事情真真假假,或者如何,筆者相信保持一個更客觀的角度立場去看待,更寬廣的角度思考是必要的。
以上便是筆者概略地與各位讀者分享相關內容。若各位讀者有任何想法,歡迎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