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漁夫期貨當沖策略✨五年大賺4萬點!每天幫你加薪20~100點✨優惠倒數
0
0
0
0
3
3
3
3
0
0
0
0
5
5
5
5
3
3
3
3
0
0
0
0
5
5
5
5
5
5
5
5
立即加入
站內廣告

研究:早晨喝綠茶 醒腦作用勝咖啡

元富期貨~小靜

主導研究人員瑞士巴塞爾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Basel)的斯特凡醫師(Stefan Borgwardt)表示,由於綠茶中的多酚與兒茶素,能有助於減少大腦中神經遞質如多巴胺(dopamine)與腎上腺素的降解,因此,可以使人快速回復精神,特別是在早上剛起床昏昏欲睡之時,喝綠茶可以有效醒腦,而且綠茶中的咖啡因遠比咖啡的含量少,對人體的刺激性也較小。此外,兒茶素也可抑制沉積在大腦的斑塊(plaques),預防老年出現認知退化、失智的現象。
 
常飲綠茶的好處:
 
1.預防衰老又抗癌
兒茶素抗氧能力為維他命E的20倍,可清除人體中過多的自由基、保護細胞膜結構,減緩人體衰老。且兒茶素也能對癌細胞的生長起抑制效果,防止正常細胞的損傷及突變;對於皮膚癌、乳癌、肺癌、食道癌和膀胱癌都有極佳預防效果。
 
2.預防糖尿病
綠茶的多酚能有降血糖之作用,日常飲料以無糖綠茶取代汽水、含糖飲料,就可防止脂肪堆積在身上,還能加速消耗脂肪,長期飲用有助於減重。
 
3.增強免疫力
日本昭和大學細菌學教授島村中勝於過去一項研究中指出,綠茶有防止流行性感冒病原體與人類細胞結合的抗菌效果,不論使用綠茶漱口或直接飲用,都有預防流行性感冒的效果。
資料來源:yahoo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精選文章

更多
百年一遇「哥吉拉聖嬰」,水資源、重電、食品受惠!泰山 VS 佳格,該選誰?
台股早盤暴跌2694點、收跌歷史第三大!月線死守留超長下影線,弱中透強訊號出現了
【0050今年績效超車台積電】台積電、0050、正二怎麼選?選錯標的十年少賺幾倍
博通財報失望韓股熔斷、台股早盤急殺千點!44933防線守住,破5均下周恐轉橫盤!
全球五大市值股市分析,你買的不只是股票,是一個國家的命運。
拉金融出電子,富邦金強攻,鴻海失守三百!欣興、環球晶失守千金,下周盤勢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