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來閒聊一下好了。
看著全面棄守的美股,心中有些感觸,從日K型態的M頭到週K型態的三尊頭一一的被確立,前後不過一週的時間而已,為何全世界最成熟的股市會一個晚上出現300點的跌幅呢(早上看見已跌500點),或許也正因為它的成熟,知道該來的總是要來,因此在「加速趕底」吧
曾經聽過一句話,「夠不夠格當上股市贏家,得先看你克服了多少人性。」以我個人來說,上週五發了文與各位朋友分享美股正在做頭,但事實上自己在上週五卻是持續在買進股票,被朋友笑說你還真是說一套做一套,不過在這週一~三,也終於是陸續清光手中持股達到完全空手的狀態,也算是「浪子回頭」了
不曉得各位還記不記得自己上一次完全空手是什麼時候呢?為何會空手呢?空手又持續了幾天呢?我並不擅長放空,但當中空格局確立之後,不放空好像對不起自己,加上今天看著朋友買了瑞儀的認售權證賺了30%,更是心癢癢,心魔又在向我招手了
加權指數從週二、週三、週四連續三天的下跌,打開電視看著許多投顧老師每天都在喊最後買點浮現,不禁想問,連個像樣的反彈都沒看到,最後買點在哪裡?讓你猜到底部是會員運氣好,猜錯反正死是死會員,說到這就不得不想起剛踏入股市時,和幾個朋友集資去參加某名師的會員結果電視上看他講得一口好技術分析,實作上卻是只進不出套到天荒地老
對於現階段的台股,我個人的建議是不要去預設低點會落在哪,手上有單觸及停損點就砍,靜待出現一個像樣的反彈之後先找空點,拉回不破底再進場小試多單,不疾不徐的來做
祝 天祐台股
阿倫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