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表示,近期有投顧人員呼籲投資人不要買股,讓市場崩盤等言論,恐怕已涉及刑責,已要求證交所加強查核,若違反規定,將依法裁處,針對市場傳出以人頭戶及假外資規避證所稅一事,也將督導券商落實徵信,查獲假外資最重可註銷其外資帳戶。(黃悅嬌報導)
針對近期媒體報導指出,有投顧老師在電視節目中呼籲投資人不要買股,放手讓市場崩盤等類似言論,金管會表示,可能觸犯證交法相關規定「直接或間接從事其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的行為,涉有刑事責任之嫌」。金管會將要求證交所對投顧人員的言論加強查核,若發現違反規定情事,將依法裁處。
至於媒體也報導,投資人可能以人頭戶及假外資來規避證所稅,金管會也將督導券商落實對客戶的徵信,若有違失將會依法懲處,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說『對於交易市場的管理,不管是國內還是外國的資金都有監理。對於假外資,只能看是否有疑似假外資,一直是按照以前的程序來運作的,但只要有認為他在交易上有必要經過進一步查證,追查他背後的最後受益人,我們也會透過保管機構說明。』
官員補充,外資若有炒作或交易上的不當行為,最重可註銷其帳戶。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金管會怎麼老欺負散戶投資人呢?這波散戶投資人幸好投顧老師提醒,才虧得少。如果連政府都欺負散戶投資人,政府還值得信任嗎?因此得證,散戶投資人的免稅額、保護投資人的說法,可能也是詐騙手法之一吧。
現在不買股還犯法…有沒有搞錯…
這政府跟強盜已經沒兩樣
共產黨蠻橫大概也就如此
我就是要放空用力踹阿? 怎樣?
要徵稅就不要怕人空啦
615 昨天說:股市的投資人是"即得利益者" ;但是,台股從指數上10年來是下跌的,而投資人卻繳了近3E的稅;那可不可以告她毀謗.
沖哥說:等政所稅過關後,再來談稅交稅是否調整? 如果,到時他頭過身就過.沒有調降證交稅,那可不可以告他詐欺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