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店只會看寫有「簡單、馬上上手」之類的書。
□因為發生金融危機,覺得「進軍世界」是毫無道理的。
□認為滿腔熱血高喊「加油!」的人,比會講道理的人更適合當領導者。
□認為網路檢索就是靠資訊蒐集量決勝負,至於資訊的消化則是其次。
□不管面對什麼困難,就用一句「腦筋不好沒辦法」,馬上就放棄了。
筆者無意挑戰諸位讀者好友的睿智,藉以此開頭,提醒自己生活周遭的一切,是否有著類似的狀況現象...
本書作者大前研一先生在本書<<低 IQ 時代>>,藉由他觀察日本社會的狀況,有著獨特的專業見解。透過作者,我們深刻的了解到"頭腦才是人類最大的武器"。因為任何可能的人事物存在著我們想像之中,只是看我們自己以沒有實現。
筆者本身早就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除了陪家人),甚至坊間相關報章雜誌早已敬謝不敏 (不由得想起先前剛出社會那時候連便利商店的書櫃都不放過,直到現在進去只是瞄一下而已。) 筆者並非不問世事,只是覺得沒那麼多的時間再投入相關資訊。而目前也只是透過一些管道而小心得去看讀。
筆者在此特別選取幾個部分與諸位讀者好友共享相關內容並加上心得想法,還請參閱:
一、筆者相信諸位讀者好友們都有逛書店的習慣。常常會看到一些書籍會讓人想要靠近的錯覺 (就像男生看到漂亮女生那樣),進而導致解讀判斷錯誤 (因為了解得不是很正確)。
二、筆者發現所謂的電視節目黃金時段,常常就是為了滿足所有人的節目內容。而這些節目的特徵,往往就是讓我們不思考,進而促進低 IQ 的狀態。誠如福特所言:「思考是世間最難的工作,這就是為何只有少數人致力於思考的最大原因。」
三、筆者向來對政治無好感。自從出社會打拼之後,更是對部分媒體為之不屑。並非筆者無理取鬧,只是睿智的讀者好友們觀看一下就知道了。舉例來說:因為政治人物往往在講話時,因為其職權影響力的關係,所以必須要小心;進而導致有著逢合大眾的現象,因此看到得會是語焉不詳。不如建議聽聽就好...
四、「大多數投資人在市場上都是賠錢的結果。」相信諸位讀者好友們明白。原因很多,如自己沒作功課、亂報明牌、甚至連自己在幹嘛也不清楚... 等等。(相信這狀況很多,一時之間也講不完。)
以上幾點乃筆者個人淺見,還請不吝指導。再次其盼彼此能在這黑天鵝混亂的世界,做個有獨立思考的智者。
PS:想起之前拜讀過"群眾"之類得相關書籍,在此感受更深刻...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