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漁夫期貨當沖策略✨五年大賺4萬點!每天幫你加薪20~100點✨優惠倒數
0
0
0
0
3
3
3
3
0
0
0
0
2
2
2
2
1
1
1
1
4
4
4
4
0
0
0
0
4
5
4
5
立即加入
站內廣告

研究:每天一粒綜合維他命 罹癌率降1成

元富期貨~小靜

今年10月份發表於美國醫學期刊JAMA的一篇研究指出,每天服用一粒綜合維他命,可減少男性癌症整體發生率8%,若排除攝護腺癌這類與家族史及年齡高度相關的癌症,整體罹癌率則降低12%。主因是國人發生率最高的10大癌症中,有近6成是消化器官癌症,而主要致癌因子就是長期營養不均衡!

這項研究針對14641名50歲以上的美國男性,追蹤長達12年,其中1312名男性有癌症史,約5成有家族癌症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副院長邱仲峯醫師分析,蟬聯30年國人10大死因之首的癌症,有56%跟消化器官有關,包括大腸直腸癌、肝癌、胃癌、口腔癌,其中又以大腸癌連4年高踞國人癌症發生人數第一位。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期刊JNCI研究發現,致癌危險因素中,最大主因飲食佔35%,其次是抽菸30%,因此國人飲食習慣不佳、攝取營養普遍不均衡,成為增加消化器官癌風險的最大原因。

根據台灣營養健康調查,超過半數國人有營養素攝取不足的現象,包括鉀、鋅、膳食纖維、維他命E、鈣、鎂等日常所需營養。

「天天五蔬果」、「蔬果5、7、9」的口號雖然人人熟悉,但真正做到的極為少數,民眾可根據年齡與生活習慣,挑選適合的綜合維他命,補充身體欠缺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減少長期累積致癌因子的可能。但需注意的前提是,每天攝取足夠的蔬果仍不可少,因為蔬果含有維他命補充品中沒有的「膳食纖維」,綜合維他命當作最基礎的營養補充品。
資料來源:http://buy.cnyes.com/upload/event_page/63c02f7864239f9a4990badbbf3e83d5.html?special_column_classify_sn=37&special_column_sn=216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精選文章

更多
百年一遇「哥吉拉聖嬰」,水資源、重電、食品受惠!泰山 VS 佳格,該選誰?
台股早盤暴跌2694點、收跌歷史第三大!月線死守留超長下影線,弱中透強訊號出現了
【0050今年績效超車台積電】台積電、0050、正二怎麼選?選錯標的十年少賺幾倍
博通財報失望韓股熔斷、台股早盤急殺千點!44933防線守住,破5均下周恐轉橫盤!
全球五大市值股市分析,你買的不只是股票,是一個國家的命運。
拉金融出電子,富邦金強攻,鴻海失守三百!欣興、環球晶失守千金,下周盤勢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