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由哈佛大學所進行的大規模研究指出,含糖飲料會與影響體重的基因產生交互作用,造成飲用者在遺傳之外的肥胖風險大增。
除了美國此項研究之外,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VU UniversityAmsterdam)進行18個月研究也發現,喝低卡飲料的組別平均增加了6.39公斤,喝含糖果汁飲料的則增加7.36公斤,再度肯定喝含糖飲料易發胖。
除了美國紐約禁販售大杯飲料以對抗國內肥胖問題之外,根據美國的南美新聞網站《VOXXI》報導,身為全球第2高肥胖率的墨西哥,近日也跟進了抵制垃圾食物的相關政策,在墨西哥每年每人消耗的飲料約為162公升,十分可觀。
含糖飲料甜滋滋的十分誘人,讓人十分容易上癮,加上許多業者的行銷策略與宣傳,讓含糖飲料的銷售額居高不下,糖份攝取過多對人體的危害也已經科學證實,唯有克制自己的慾望,以開水、新鮮天然的果汁或無糖茶等來取代市售飲料,才能避免肥胖危機。
資料來源:yahoo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