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偉大的 FED 主席 -- 柏南克爺爺,開了一場盛大的演唱會。你,跟到了嗎?不光是歐美老外,連咱自家台股有重回 7700(聽說宏 X 電的 CEO 也因此沾上了光 (是嗎??) 特此也呼籲投資人...這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 普天同慶,可喜可賀!!
說我在幸災樂禍?呃... 是有那麼一點啦!!(別打我啊) 人家都沒錢了,印鈔票也不對??不,鈔票只是透過一些 " 暗黑模式 " 轉移到特有的人身上了...(暗黑模式?這牽扯到陰謀論,也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
也不是說在下在危言聳聽,或是挑撥離間的 (這很無聊...) 只是很久沒有寫寫像這樣的投資日誌了。
先前的閉關,這次剛好來磨磨... 過程中稍有瑕疵,但結果還算差強人意。先檢討檢討自己的這次操作吧:
(其實會發現柏南克爺爺這次的行為,在下也只是個偶然... 只是對我來說,這樣做功課的程度還需多加強...)
一、消息追蹤:必須去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不然有如處於 " 世外桃源 " 般,不知今世為何世?
二、大盤,才是王道:在此之前其實已經有沉寂了一段時間,總覺得要發生什麼大事,屏息以待...
(但這期間也遇到上沖下洗震盪,在那邊埋伏的弟兄都被毫不留情的被坑殺... 這部分倒是真的要好好做檢討...)
三、D-Day:攻擊已開始,這時最重要的是心理層次的鍛鍊。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狀況 (如先前所遇到的狀況)、不被明顯的誘惑...
(這時我心理所想的:做投資其實都是滿無奈的,不可能有任何完美的落地!!偉大的 J.L. 都是如此,更何況是我們這一般的市井小民呢..)
四、千千萬萬別和自己的錢過意不去。沒人會比你在乎你自己的利益,除了你自己...
最後,在下也是完成了這一齣劇情,以此獻給大家,謝謝!!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