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處於空手中,而空手的原因是因為目前所產生的變數太多,於是內外在產生衝突.這個時候自然是空手最好,而靜待一切變數消失,未來的路出現.
如果站上頸線,就建立基礎多單,往上看9044,9100
如果跌破8900,建立基礎空單,跌破年線8858再加碼,一路加碼,而最後的加碼點就是停損點.立於不敗的做法.
即使星期四星期五美股大跌,但星期一會怎樣終究難以確定,操作的方式就是如上,一旦漲穿,一旦跌破,如此建立多單或者空單.
==================
我個人的操作習慣,技術為一,訊息為二,心態為主軸.
那麼技術面還有訊息面,我都相當看重,當產生衝突的時候,我會試著去撥雲見日,當衝突相當大的時候,我就會選擇坐壁上觀.
第一點,我們來看技術面.技術面的選擇,k線,均線,波浪,代表著大盤的點線面.

1.8955連續有守,當然我們都知道這是"秘密客"護盤.但也因為這個秘密客,讓玩趨勢且使用程式交易的人就像被搶劫了一樣.
2.120ma半年線彎頭,代表中長期趨勢轉空.
3.就目前的狀態來說,M型態是確實成立的.
就技術面來說,空方的立論大於多方.但連續8955有守,且不惜一切去守,這點變數也是讓我在國慶前楚於空手的原因.畢竟要打有把握的仗.
==================
就訊息面來說,
1.政府會如此護盤,個人思考的原因.房市目前處於低迷,有價無量就跟股市一樣,一旦股市大跌,勢必帶動房市跌,在互相牽引的狀態下,會越跌越深.
好比房市跌,會造成金融業呆帳增加,而且對於保險公司的資本適足率RBC也會有很大的影響,一旦雙雙大跌,經濟數字就會不好.
馬政府當政以來就是靠這些數字啊!選舉快到了,原本就已經怨聲載道的政府,如果連這些年拱起來的數字都打回原形,那......
也之所以,居然願意花大錢高點護盤.
2.今天國慶日,馬上又發布了另外一樣利多.
"國際證券業務 10月底可望鬆綁"
新聞說,星期一金管會主委會上立院諮詢,希望可以跟服貿脫鉤.也就是大舉開放境外資金進入台灣,好比中資.
3.黃金跌破1200以後,微幅反彈,但原油大跌,這關係著強勢美元是否有休息調整的時間.
如果黃金,原油持續大跌,強勢美元將會更加強勢,如此對於現在全球股市來說將是雪上加霜.畢竟外資就會匯出資金回美元.
4.伊波拉病毒的影響,目前看來有越來越多地方有感染疑慮.
5.中港台關係,佔中議題,是否會讓外資暫時退避三舍?
6.國際戰爭,ISIS,俄羅斯VS烏克蘭之間.目前似乎有擴大跡象.
7.外資連續幾日來回補空單,選擇權操作也減少整體空單部位.
就訊息面來說,整體也是空為主,但是變數就在於選舉,政府的護盤動作.根據過去選舉的經驗,選舉前後大都是漲多跌少.
多空都具有威脅性的狀態下,就選擇了空手等待時機.
如果站上頸線,就建立基礎多單,往上看9044,9100
如果跌破8900,建立基礎空單,跌破年線8858再加碼,一路加碼,而最後的加碼點就是停損點.立於不敗的做法.
不管外在因素如何,等待大盤直接反應最準確.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