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廣告

現在指數這麼高都快萬點了股市新手該不該進場?

羅仲良

    昨天和一位股齡不到半年的網友討論這個問題。他說他擔心現在才進場有點太晚了錯過太多機會。

我說不是我潑你冷水,除非你是交易天才。不然不管指數高低只要時間夠久新手都一定會賠錢。沒適合的就算了,有看到適合的目標就勇敢買吧!反正新手因為能力、經驗都不足賠錢的機率很大,這個階段累積能力比追求獲利還重要。拿賠的起的錢去操作,檔數少一點,研究多一點,不管賺賠都要做檢討,早點開始早點累積能力和經驗。真的要在股市裡一直持續的賺到大錢要等到你累積到足夠多的能力、經驗才有辦法做到。在此之前就先乖乖的繳學費吧!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精選文章

更多
美銀過熱警示二度亮燈,歷史最慘跌三成快逃?錯把短線震盪當崩盤,總是散戶最痛的誤判
新巨(2420)供應HP、DELL、亞馬遜,客戶超分散還有AI伺服器訂單。
六貸同堂疊加炒股!六貸是哪六貸?槓桿疊加最怕遇上台股崩跌,這群人將萬劫不復?!
AI股殺聲隆隆,矽光子跌三成、台達電跌破兩千,南電逆勢攻金股,下周盤勢重點。
相關係數說明:金融股也是AI股,元大金緊跟指數走,壽險雙雄富邦金、國泰金晚一季!
外資三日賣超2565億創紀錄,大盤要反轉了?這項大戶籌碼指標才是判斷趨勢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