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新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愚見,台股一路走到此,真是崎嶇不堪的道路
阿新先以K線來分析,今日收一個極小黑K,以多空力道來看,是弱勢的表現,因為比前一日黑K低點還低,在此視為弱勢盤;惟比較好的消息是有留下下影線,代表多方有攻只是欠缺臨門一腳
再來已融資劵分析,今日算資減卷增,且又適逢低檔量縮,阿新愚見有可能後續主力會逆勢拉抬,醞釀融劵回補行情,會有一波漲勢
以政治消息面來講,是逢520就職前後,本來投資人就會退場觀望,也是造成今日量縮的其中一個原因;歐債到現在還是三不五時就來搗亂,這個怪獸短期1年都是繼續影響著全球股市,要有被殺低的先期心理準備,比較能釋懷
籌碼面近期少看為妙,因為是盤整階段,外資也會捉不准方向
基本面以阿新來看景氣指標還未落底,只是股價都是領先景氣,所以要抓出最低點,有其難度,所以,還是以公司穩健獲利,營收看俏為選股方向,小型股阿新認為不要碰,除非妳市公司派貨主力的朋友,那又另當別論
結論:等待520總統就職後,市場會有方向出來,以上述所有觀點分析,是有機會再上攻的,端看主力與政府後續如何操作,我們再來搭轎會比較保險
阿新認為分析時越點單越好,否則自己再亂如何操作?
技術分析只是統計學,不能盡信,能相信的指有自己與口袋中自己有資金嚴格控管的錢,與大家勉勵
以上是阿新個人心得分享,不是純正投資建議,參考就好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補充:如果想要心理更踏實些,買一本投資心理學來研究,會有不小的收穫
新大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