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嘉義民雄,畢業於台北某私立大學,當完兵之後,在台北市一家網路媒體公司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現在我已經工作兩年了,每天工作十小時,在永和租了間套房,有個固定的女朋友。和其他拿22K的同學相比,我覺得自己備受幸運之神的寵愛。
但是,我最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我銀行裡的存款數字居然隨著工作年資的增加而減少。於是我便設法整理了我的開銷記錄,想看看錢究竟跑到哪裡去了。
我的生活消費型態如下:
- 我的月薪三萬,沒有其他收入。
- 我搭公車上班、每天喝一杯桂綸鎂賣的咖啡、抽一包牛仔菸、三餐當老外。
- 我用 iPhone,租的套房沒裝電話,每個月要付手機通話和網路吃到飽的費用。
- 我的頭髮長得快,所以每個月要理髮一次。
- 每個月我有定期社交活動,例如看電影和上KTV。
- 我愛旅行,所以每個月會提撥一小筆旅行基金。
- 我有很多朋友,因此吃喜酒和朋友慶生機會也不少。
- 我有個固定的女朋友,所以養了台125cc的摩托車。
- 我很愛我的女朋友,所以每年女友生日和情人節,我都會用心慶祝。
- 我有學貸要償還。
- 我有幫自己買保險。
- 我很孝順,過年會準備紅包給父母和長輩。
►►►►
其答案就是缺少理財的規劃
量入為出當然可以讓你生活得過且過
但時下的年輕人 問問你自己 這是你要過的往後人生嗎?
記得我上一篇跟你分享的
不需可憐求人的一技之長 |
https://www.wantgoo.com/KPMG/2723
甚麼是不需求人的一技之長, 投資理財是一條路,只要你有本事何需求別人
投資的道路永遠不嫌晚
@@@
你的決心才能決定你的人生 與其抱怨錢不夠 ,倒 不如多想想一條你未來的人生路
,能讓你致富有2條路 ,其一是 買樂透 (但中大獎比被雷打到還難)
其二就是下定決心 ,往理財路走。
軍團長投資已有24年, 想當初在南部念專科 寧願餓肚子 也要留錢買基金(當初是封閉式基金) 就是投資股市股票那種,類似現在ETF0050,
我也從來不會買樂透(因為那輸的機率高,因為我討厭輸),有人自我解釋做公益,我不反對做公益
但我寧願直接去捐錢別太多想,天底下不會有那種自己一面想發財又說想公益的事,捐款是一種最原始的動機心意, 前3年我們家兄弟姐妹湊了1百萬以母親名義捐了1個慈濟榮董,平日每季的捐款,我自己定義若賺多少,我大概捐3-5%,我們跟得上流行,但不需用 iPhone,
我的生活不需有網路吃到飽這種東西,筆電WIFY上網隨處有,我會多留點空間想想如何使自己更精進,及如何教學員走入正確的理財第一步,今天突然興致一來 跟你提了那麼多。
而最後還是要告訴你
在現在的台灣,努力未必會有出頭天,因為可能方法不對,但沒有夢想的心,離成功就是萬里遠 。
軍團長今天告訴你的話,自己好好想想,聽的進對你就算有幫助,
股市大好每個人都可當股神,只有在這種困頓的行情才能檢視出一個投資的優劣,而你缺少甚麼元素快去找吧!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