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開門見山直接說了,加入黑馬社團最大的優點,不是可以賺錢,而是可以"安心"的賺錢
其實黑馬不只是我加入的第一個社團,也是第一個購買的投資相關課程
而為何我人生中第一個課程就選擇了黑馬呢? 可能要先從我是誰開始說起
小弟是一名準中醫師,已經拿到中醫執照,但是目前還在當兵,而為什麼沒什麼薪水的我居然會想花一個這麼大的數目買課程呢?(對6000薪水的阿兵哥來說真的滿多的),況且也沒什麼錢投資,為何會想要買?
其實小弟我從國中偶然在書局看到一本關於股票的書籍之後,心中就萌生了一個念頭:我未來就是要靠這個賺錢,這就是我的志向! 從此開始接觸股票的書籍,沒事逛書店時都會看這些書,也曾經買過幾本回家,那時的我是看越多書,越想要進場操作,但無奈的是沒有薪水,老爸因為曾經在股市賠錢,也不肯借我錢操作,直到大學時,靠著打工和從小存到大的壓歲錢,有了一定的積蓄,開始想要進場投資,但是畢竟那時資本仍不超過10萬,要買股只能買個幾張,又從書中得知從股市中一年可以賺20%就很神了,內心盤算了一下,這樣一年頂多賺個1~2萬,實在太慢了,就在這時我邂逅了-期貨。
我一看到期貨的介紹,就知道這就是我要的! 於是開始看一些期貨的書籍,學了幾套書中的技術分析,就貿然進場了! 想當然爾,結果是慘賠,那時我賠掉了將近4萬元,真的十分痛苦,老爸也說他早就知道會是如此,為何沒阻止我就是因為讓我先賠小錢,以後才不會賠大錢(像他一樣XD)
後來過了2-3年我都沒在去看有關期貨或是股票的書,想著把我的本業中醫師顧好就可以有不錯的收入了。但是在進入醫院實習之後,由於醫院實習有些微薄的薪水,我又積了些閒錢出來,真所謂男人有錢就想做怪XD 我又開始找尋期貨的相關資料,想要進場,但由於經過上次的殘痛經驗,我已經不相信技術分析,於是乎,我邂逅了也許會是我生命中影響最大的邂逅-黑馬!
一開始我是在搜尋程式交易時找到黑馬的,後來看了黑馬老大的社團簡介,真的十分投我所好,其中最重要的、最讓我決定要加入黑馬的原因,就是黑馬老大每個操盤法都會秀出歷史數據,讓我們心裡有個底,最多會賠多少錢、能賺多少錢、要用多少錢做一口...等等,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最大連續虧損-也就是最多會賠多少錢這個數據,因為從前我自己靠技術分析時,當部位賠錢時總是會心慌、甚至發脾氣,但是如果你知道最大連續虧損,就算部位賠錢了,仍然能夠心如止水,因為又還沒賠到最大連續虧損,有什麼好慌的呢? 雖然我剛加入時還是會慌,但熬過一次又一次的虧損,你會知道每次的虧損,是在等待著下次更大的獲利!
在此附上對張單
再來補充一下,前面提到其實小弟根本沒什麼錢投資,所以只有加入速成班且操作一口小台,這樣的績效看起來似乎沒辦法把學費賺回來,但是因為小弟我真的是容易心癢手癢,手上沒單子時都會覺得怪怪的,而且我賺到的其實還有"實盤操作經驗",先暖暖身,未來我工作後,不愁拿更多資金投入,且要不是因為現在沒有閒錢,看了看學長們的推薦,真的也好想加入全套班阿QQ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