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在頂新連三爆後,終於表態切割全面切割。不過網友找出馬英九當年在ECFA辯論大讚頂新是鯨魚、補藥的片段,質疑馬政府放他們回來毒害台灣。
批批踢網友blackk剛剛找出2010年的ECFA辯論影片,指出馬在交互詰問時追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執政時期,讓台灣必須經香港才能往返大陸,使香港賺進大把鈔票。馬自豪,在他執政後,不只鮭魚返鄉,還回來好幾條像頂新、旺旺這樣的鯨魚,結果還被說是「包著糖衣的毒藥」,結果事後證明,都是「對台灣有益的補藥」,「你們如果連補藥、毒藥都分不清楚,怎會贏得人民的(時間截止而消音)?」
------------------------------------------------------------------------------------------------------------
我想最讓大家好奇的是,魏家兄弟去哪裡學的"經濟學",把金融遊戲玩得相當透徹,搬台灣銀行的錢,收買媒體,上市發售股票,在坑殺股民,他們的"遊戲"本益比上千倍,帝寶14戶加上其他持有的房地產,可以從銀行搬出上百億,再做一些"優質廣告"包裝商品,買低賣高,當市占率超過50%,需要的員工增加,然而他們賺的多,並沒有回饋台灣,也沒有提高員工薪資
記得總統曾說過:企業不加薪,是因為他們賺不夠
各位經濟學專家聽到這種說法應該會暗自啜泣:我讀經濟這麼久,現在才知道這種理由!書上根本沒有
於是可以把書都燒了.........因為現實和書上寫的完全背道而馳
然而,當大家在討論22k的低新環境,而房價比和所得比已不成比例,台灣未來該如何?
1.台灣持有房產成本偏低(養房比養車便宜)
2.開太多間仲介公司,和建設公司,這些人都在做"多",如果仲介告訴你未來房價會跌,民眾還會買嗎?就是因為都在漲,獲利豐厚,大家才一窩蜂買房
3.政府訂了22k確實是緊箍咒!十年前沒有22k最低門檻,國立大學生畢業都超過24k,研究所28k,除非政府向中共學習"魄力",直接行使行政命令,要求企業加薪,政府不這麼開第一槍,月賺越多的企業家不會多給薪資,此外,官員錢陣子才發表言論:民眾貪小便宜才會吃到黑心油,既然有一分錢一分貨這種道理,那麼企業要找到人才,也需要付出合理的薪資,而不是收買媒體,盡是寫一些,年輕人怕吃苦,修車廠月入八萬,賣路邊攤月入20萬,找這樣少數案例來抨擊年輕人信心,日前魯夫看到一位作家發表言論:企業不是賺不夠,只是"不想多給你"
我相信有少數"良心老闆",但是市場上充斥黑心大企業,政府和這些大企業站再一起,坑殺老闆姓和小企業
4.銀行須獲利,他們要拜託大企業貸款,買工廠,買設備,買土地等......大企業有超優惠利率,如果這些企業賺錢洗到自己口袋,債留公司,就算公司倒,債也是留給納稅人
所以台灣該如何?
拜拜,念經,祈禱,選舉時更深思熟慮一點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