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在經濟學的觀點--失業是社會汰弱的自然現象
對長期經濟是正面的
而當你踏上投資這條路開始,聽到了許多聲音,為什麼要選擇投資?
大多人是想要「財務自由」、「一夜致富」、「提早退休」這類的話語。
其實都無關對錯,只是在投資之前,想得太美好,當發現與
原本期望的落差太大難免會感到很受傷。
投資上有失誤,都無傷元氣,
只是要明白輸的原因 , 才是走向更關鍵的贏的路º
我們可以做的就是順應著市場的改變,調整腳步再出發,
只要原先方法是適用,這失敗必定是短暫,
則斷然砍掉重練,你就不會可以跳脫獲利與虧損之間的拉鋸º
我相信軍團長社團在選擇股票標的考量的嚴謹性,一定已為你設想何時切入,何時退出,如果虧損了,要何時停損的做法。
因為基本上我們買進一檔股票不是一個點的衝動---一定是能經得起中長線考驗,所以我們都是長短架構方法在操作,而不是亂槍打鳥方式,總持股也不會超過4檔º
至於不斷的貼出績效對帳單---每次都有人出來叫囂,個人也覺得困惱
反正大家標準都一樣,用EXCEL表交代一下,其實也是不錯的混法
經濟學上有個名詞叫作劣幣驅逐良幣--(這是不錯觀念)
劣幣驅逐良幣的情形發生在金銀複本位制之下,由於金幣和銀幣之間的兌換比率是政府經由法律定下的,所以會長期穩定不變,但金銀之間的相對開采成本、市場價格卻會因為供需法則而波動。
「良幣」並非只指單價高的貨幣,而是指相對於兌換率較有優勢的貨幣。
假設金幣兌銀幣的法定兌換率是1:10,
若一枚金幣熔化後能換取超過十個銀幣,則金幣為良幣;
若當黃金實際價值超過法定兌換率時,人們就會將手中價值較高的金幣(良幣)熔成金塊,去換成銀幣(相對上的劣幣)使用;經過這種程序,
市面上的良幣(金),就日益被熔化而減少,劣幣則會充斥市場並嚴重擾亂市場秩序。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志士幽人莫怨嗟,古來才大難為用。~杜甫〈古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