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板橋場上完新書理財講座,會後跟很多學員聊天,談到理財投資跟保有一技之長工作做哪個較好,我的想法是都很好,穩定的工作是碁石,理財投資要在負擔最少的心理狀況才會學的好,就是不要當啃老族或是窮忙一族的就好 。
股市的操作手法是經過鍛練出來的,一個直覺反應就是盤中最重要的,而這需透過不斷的學習的手法來歷煉,所以軍團長不厭其煩得要教會你這掌握起漲與起跌點的方法,因為下單時間可能僅1秒短促, 此時憑藉的就是你多年經驗的判斷,只有符合我們所介紹的訊號就可作出的動作,這就是SOP。
透過川流戰法可以明瞭恐慌不是你進場的時候了,因為每個人的感覺不盡然相同,經驗老到的投資人倡議「80%」 的投資80-20法則,也就是一股市由其高點下挫 80% 之後,就該是進場時機了,但看很多股票跌了90%現在都還續跌,所以一定要利用川流戰法來判斷-,這是輸贏分界點的第1步;而第2步是在多空領域中出現第連續二次突破10ma就可視為完成底部訊號,才能做動作,若第1底或第一頭被跌破或突破,則築底或盤頭就算失敗,需再重計。
同樣舉2例來跟你說明一下:
看圖操課抓飆股:9001大盤

圖例解說:9001大盤多方買點
編號4:101年10月30日指數7182點被多空線往上托住,並進而內縮。
編號2:
此時我們續觀察在下跌的過程中於101年11月06日指數7236點突破(編號2 ) 10日線7196點,我們姑且認定為短線止跌訊號,只要依階梯戰法能守穩前低7050點就可,而且停損點也不過約2%空間 ,依此多空線內縮點, 將它垂直往上對準的K線低點,此時我們將此低點,再往右邊平移,就成功標劃出一個多方領域。
編號3:
此時假若指數有來破此平移線約7131點10月30日指數低點,,但卻能守穩前低7050點,此時我們 能配合著KD交叉向上時進行買入 ,這是一個既簡單又安全的做法,於101年11月23日指數7326點突破(編號3 ) 10日線7163點,又KD指標值低轉從23往下變往上到49,此時已符合我們所介紹的入場訊號正式出現。
若依此多方 川流戰法+10日均線2次戰法的進擊,你是可以輕易掌握住編號3的波段獲利買點。
又依此圖來看走到的位置,其在101年12月17日指數為7631點,多空線內縮往下,跌破10日均線7651點,出現短賣訊先出場,依此訊號做波段單我們統計一下,若於編號2 ,101年11月06日多方領空下,過10ma(7196點)入場,則有約獲利455點 是 6.052% =(7631-7196)/7196。
圖例解說:9001大盤空方賣點
編號A:102年01月04日指數7805點被多空線往下壓制,並進而內縮。
編號B:
此時我們續觀察在下跌的過程中於102年01月15日指數7765點跌破(編號B ) 10日線7785點,我們姑且認定為短線止漲訊號,空方只要依階梯戰法能守穩前高7855點就可,而且停損點也不過約1%空間 ,依此多空線內縮點, 將它垂直往上對準的K線低點,此時我們將此低點,再往右邊平移,就成功標劃出一個空方領域約在7773點即102年01月04日低點處。
編號C:
此時假若指數有來突破此平移線約7773點01月04日指數低點,但卻能守穩前高7855點,此時我們 能配合著KD交叉向下時進行賣出 ,這是一個既簡單又安全的做法,於102年01月24日指數7695點跌破(編號C ) 10日線7738點,又KD指標值高轉從52往上變往下到49,此時已符合我們所介紹的出場訊號正式出現。
接續我們舉例按此方法你可避開的風險
看圖操課抓飆股:2354 鴻準:

編號1:101年11月23日股價98.1元被多空線往上托住,並進而內縮,此時在下跌的過程中又出線紅K過(編號2)10日線96.25元,我們姑且認定短線止跌訊號,只要依階梯戰法能守穩前低93.6元就可,而且停損點也不過約4.5%空間 ,依此多空線內縮點, 將它垂直往上對準的K線低點,此時我們將此低點,再往右邊平移,就成功標劃出一個多方領域。
編號3: 若只憑藉依入多方區 , 而在編號3心中已認定將往上就逢低去承接的人,其後果我們檢視一下是如何多少。
其從編號3 101年12月14日股價94.1元到102年01月24日股價83元,而這一個月來都沒有出現買訊,你用感覺去買結果是損失約 11.8% =(94.1-83)/94.1。
。
股市操作不憑感覺,需有3M,是(Method /mind/money)
軍團長這裏所跟你提的就是心法/ 方法其中的2個M)
下次有機會我們再進一步教會你更多的戰技,與各位做分享,希望各位受用,也不吝給軍團長推薦與鼓勵,達到其教學相長的目地。
短線飆派團長KPMG 2013.01.26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軍團長的兩本書我都有買,不過我悟性太低,對於突破十日線怎麼樣算是成功,還是有點一知半解的,領空領域就有點概念了
請問一下軍團長 運用川流戰法做多做空 當遇到停損點即出場 請問一下停損點是以當日收盤價或是當日出現的高低點來決定呢?如果是收盤價 是否要再收盤後當日即出場 不要等要隔天才出場呢?
停損點是以波段起漲低點為依
如第2次過10MA 則第2次起漲此波低不能破 破多方需停損
軍團長您好 學生了解停損點不能破波段起漲的低點 我的問題是 以您上圖大盤為例 假設在編號2進場 也就是第二次攻入10MA時 是該以收盤價攻入10MA還是當日高點攻入10MA為進場依據呢?而停損點為前低7050 假設編號2後某天低點破7050 但收盤卻是在7050之上 請問是否該出場呢?感謝軍團長耐心回答
是當日收盤價攻入10MA
謹慎買 隨意賣 買求謹慎 賣訊盤中有破就先走
感謝軍團長指教 1/23上過您的課後 真的覺得很受用 期待未來還能從軍團長身上學到更多東西
感謝軍團長發文解說,在上完1/23的課之後,回去雖然有繼續研讀,但仍發現有許多細節不明白,期待下次上課能夠理解不明白之處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