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盤收在46500以下,照策略做,如果明天中午12點還站不回來就會把這次的多單出掉。
有人問我說,什麼時候可以加碼另一半?
現在的點都可以加碼,因為低於前波高點上1%,記得兩件事就好:
1.如果明天滿足第二個出場條件,就是12點沒站上26500,就把原始單跟加碼單一起出掉。
2.加碼最好還是正三角形買,加碼單的量不要高於原始單,這樣你的成本不會提升太多,相對安全一點。
加碼這種事就是雙面刃,行情衝高你會賺更多,但同時你曝險也是增加的,所以沒有標準答案,你自己想清楚就是了。
上次有人問我說,我在操作遇到逆風的時候,例如像今天大跌,我會不會壓力很大。
我老實說,有一些,我也是人類,我也有七情六慾,但我比一般散戶強的一點是,我就算有感受到壓力,就算從高點回跌3000點,少賺很多我他媽很幹,我也只會在「心裡」ooxx。
我可以控制我自己的手,不會去亂點出場鍵。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是按照終極波段策略做,然後因為行情不配合賠錢,這是可以接受的,本來就沒有保證賺,長期大賺小賠就好。
但如果我賴皮,其實就算賺到也就那樣,高興一下就沒了,要是因此去賠到原本照策略做就可以不會賠的錢,我一定會想捶死我自己。
最後補充給你,如果你覺得回跌感受到壓力太大,快扛不住,那要嘛就是你槓桿開太大,保證金留太少,要嘛就是自己嚇自己,被害妄想症。
前者要做的就是該補錢了,後者你可以先想好真的發生極端事件,例如跌停,會不會讓你斷頭,如果跌停都不會讓你斷頭,那你怕個屁?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